三茶米糯球

粮荒到喜欢自产,不催更不填坑星人

【卡帕】人鱼与海妖

·ooc注意,非常意识流,有点虐帕,帕厨慎入

·因为觉醒了攻控属性,所以对卡米尔的偏爱越来越明显了

·全文字数净3200+,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和猜想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

    帕洛斯见过许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些对他爱到入骨,更多的则是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

    卡米尔就属于后者。他想。

    他本身就是一个依靠欺骗他人而生的骗子,但他自己甘愿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习惯了黑暗,便能听到老鼠躁动的逃窜声,能看到艳丽花朵无人问津地凋零。他就如同深海底挤在夹石缝中安居的章鱼,在等待弱小的猎物时,挥霍着自己可怜而又自我满足的生命。

    但是,在黑暗待久了,光明便是致命的。

    他自己无法洗去身上的罪恶,因为它已然成为他身上无比重要的一部分,而阳光会带走他的一切。

    他也从心底羡慕过雷狮毫无约束的王者之姿,羡慕过佩利无所顾虑的一根筋,他甚至还羡慕过卡米尔在涉足未深的黑暗中被光明救赎的幸运。

    但他什么都没有,他似乎把所有的运气都用在了逃命和赚钱上。

    其实他并不在乎这一切,他只想着活着、更好地活着,什么远大的目标绝对和他扯不上边儿。这样活着很累,也很轻松,那种不真实的空虚感让他飘飘欲仙,像毒一般刺激着他全身的细胞。

    死在他手下的一个贵族少女曾经咒骂过他,说他像一只海妖,蛊惑着罪恶和欲望,与人鱼同种,却会在死后万劫不复,被所有人抛弃。

    帕洛斯当时笑出了声——“海妖”这个称号,可比“毒蛇”新颖且有趣多了。

 ——————————————

    卡米尔是海盗团的军师,也是帕洛斯暗地里的劲敌,但这并不妨碍他与卡米尔短暂性的合作。

    也许是因为想在“度假”的过程中添些乐子,也许是卡米尔的相貌引起了帕洛斯的兴趣,他主动应下了他和卡米尔合作狩猎的安排。

    军师大人依旧没出什么力,仅是站在一旁有些敷衍地指挥着,偶尔压下帽檐遮住外露的皮肤。

    这次的狩猎物种——恶灵水母,似乎系统出了漏洞,在被帕洛斯恶意地打的半身不遂时却固执地想要爬向卡米尔的方向。

    帕洛斯有些不爽地命令“暗黑使者”将它的几根触手扯个干净,但还是没有立刻消散转化为积分。

    帕洛斯厌烦地摆了摆手,撤回了能力:

    “我尽力了,卡米尔,你看着办?”

    年轻的军师一言不发地站在被大片紫黑色花纹覆盖着的乳白色水母前,而恶灵水母似乎看得见卡米尔一般,用自身仅剩的肉块努力向卡米尔蠕动着。

    一种莫名熟悉而又令人不适的感觉爬上了他的神经。

    卡米尔决定速战速决,左脚前迈了一小步,握紧双拳,提腿狠狠地给了恶灵水母一击——终于被击碎为了一个个白色的光点。

    然而令人惊奇的事发生了。

    只见本应五秒内就消失殆尽的光点聚集在卡米尔的周围,隐隐约约的轮廓看起来……像个人形。

    帕洛斯直觉感到不妙,他应该撤离,但他的双腿仿佛生了根一般无法移动分毫,双眼和思维也似乎不受控制地紧紧黏住卡米尔那边的方向。

    卡米尔这边的情况也一样,他不明白恶灵水母这种低阶的猎物,为什么在死后能拥有“精神”和“灵魂”,甚至能以这些为力量,控制住参赛者。他内心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随着那人形生物的接近,眩晕的感觉翻腾地要倒入胃液里。

    ——这是恐惧吗?卡米尔的大脑一如既往地冷静分析着,这似乎更像一种不被认同的羁绊。

    人形生物的面部在离卡米尔极近的距离内停顿了一瞬,随后,卡米尔便感到自己的唇上落上了一个宛若羽毛的吻,那人形生物捧着少年清秀的脸,表面原本纯白的颜色迅速被压抑的黑色占领,随后爆炸般消失,仅在耳边留下了轻地几乎无法觉察的话语。

   

    帕洛斯终于回过神来,身体与思维也和以前一样灵敏,但那幕称得上是奇迹的场景如镀了光一般,深深地印在了他被黑暗吞噬的心上。

    他理应感到不快的,无论是因为它给他心上带来的压力,还是因为它亲吻了他渴望已久的人,但总是莫名有种同情和苦涩的感情堵在了帕洛斯的心口上,让他只感到久违的悲伤。

    卡米尔不动声色地摩挲了一下嘴唇,抬腿走到帕洛斯身边,淡淡道:

    “狩猎完成,刚才只是个不足挂齿的意外,走了。”

    说完,头也不回地甩开帕洛斯一长段的距离。

    但其实,一背对帕洛斯,卡米尔就抬起胳膊用力擦拭着已经被摩擦地红肿的嘴唇,脑内不断回响着人形生物最后的话——

    “我果然还是会找到你……我美丽的人鱼。”

——————————————

    抬头看着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光点如倒放的大雪一般向昏暗的天空升去,帕洛斯不禁想到了那次遇见的人形生物,不过这些光点也是那些被淘汰的失败者们的一片片灵魂吧——我们都是这个巨大斗兽场的猎物。

    ——充斥着各种不安定元素的初赛落下了帷幕,留下百强继续进行着厮杀。

——————————————

    黑暗的空间里,暗红的血被地面吸收、渗透,一道并不明亮但分外夺目的光默默地撑开了黑暗的一角,帕洛斯粗喘着气,无力地解开了本就依靠意志坚持的元力技能。

    “真没想到你能依靠爆炸的痕迹找到我啊……卡米尔。”

    标志性的红围巾飘动着,逆光似乎更显出它的鲜艳与刺眼,衬得少年原本略显稚嫩的面庞变得如染血的魔族一般让人胆寒。

    帕洛斯颓废地倒在身后坚硬的岩石上,全身上下各个伤口所带来的剧痛击溃了他的意志。虽然明白总会有这么一天,但真的到了要被索命的那一刻,果然还是恐惧地无法思考。

    自诩聪明的他被扯断了思维的触角,如同海妖失去了它致命却脆弱的毒腺。

    “帕洛斯,也许,我可以给予你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带有虚幻的美妙声音钻入了帕洛斯混沌的脑海,蛊惑着他本就阴暗一片但尚还在跳动的心脏,“说吧,你想要什么?就现在。”

    不知何时,眼前一片漆黑,血肉模糊的眼窝拉扯着敏感的痛觉神经。他感到一双手摸上了他的脖子,一股陌生又无法抑制的情绪涌到头顶,如毒液一般麻痹了他全身的肌肉、侵占了他的思维,于是他张开了干涩的口:

    “请您为我唱首歌,我的人鱼。”

   

    卡米尔的呼吸一滞,他没想到帕洛斯会是这个回答,他轻轻地道,带来一种温柔的错觉:

    “当然可以,不过代价是你的头颅。”

    “只要您能唱……我愿奉上我的所有!”

    帕洛斯的嘴唇颤抖着,眼神带着空洞又病态的虔诚,声音嘶哑地几近破音。卡米尔只当帕洛斯因为过度紧张而精神失常了,俯身凑近帕洛斯毫无血色的尖耳边清唱:

    “I'll be your mermaid caught on your rock. ”(我会是只属于你的人鱼,陷在你的礁石上)

    “Coming for your aid,isn't it odd?”(只为寻求你的救助,是否与你格格不入)

    “Isn't it silly ,now that you know?”(是否这过于愚蠢,现在你知晓了吗)

    “Someone this slippery,can't let you go.”(知晓某个狡猾之人,不愿放你离开)

    歌声戛然而止,因为没有必要了——帕洛斯的腹部被卡米尔打穿了一个大洞,肠子争先恐后地流出温热的身体,原本总是带着莫测笑意的脸此刻安详地仿佛安睡在床上。

——————————————

    卡米尔是人鱼。

    他纵然美丽,但歌声却是致命的。与将“致命”披在外皮的同种的海妖不同,人鱼浮于表面的是脆弱,因为他懂得一击致命的道理。尽管危险性不可忽视,但他的魅力更加不能让人忽视,总会有人为人鱼毒品般对疼痛甘之若饴。

    他蛊惑了人类赞美甜蜜的危险。

   

    卡米尔随意地抓住围巾破损的末端擦拭右手上的污血,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去。

  —— ————————————

    帕洛斯感到浑身的力气被拉扯出了身体,腹部剧烈的疼痛渐渐消失,原本黑暗的视野拨云见日般浮现光明,但身子沉重地无法移动分毫,甚至感应不到自己的存在,不知道自己为何身在此处。

    他的思维和记忆似乎在抽丝剥茧一样地消失,因为他不仅感觉不到自己,也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也许过了很久很久,也许仅是一瞬,周围苍白一片的单调色块眨眼间全被单纯的黑色浸染——这让他原本无措茫然的心神莫名安定下来,帕洛斯感到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爬上他全身,他知道,这是黑暗。

    但他刚发现这种感觉停止,就发现了一道细小的微光直直地立在黑暗中。

    他鬼使神差地想要靠近他,而那道微光也的确离他更近了些,于是他拼了命地凑近他,然后如同被诱惑一般想去触碰他。

    ——他被灼伤了。意料之中,但他还是想穿过光线,于是他这样做了。

    陌生的剧痛吞噬了他,他能明显感到自己精神正急速地“消失”,但他终于看到了……

    ——看到了澄澈的水面上,薄薄的雾气四散着,礁石上裸着上身的黑发蓝眼的美丽人鱼正捧着一块透明状物轻轻地哼唱着。

    帕洛斯瞬间记起了所有,不顾灵魂的瓦解,飞快地来到人鱼的面前,又带着战栗和痛苦地吻住了蓝眼人鱼的唇,在意识完全消失的最后一刻叹息着:

    “我果然还是会找到你……我美丽的人鱼。”

   
————————————————
   

    卡米尔在离开洞口的时候,抬头眯眼看着给世间带来光和热的“太阳”,热量缓慢地蒸发着一切。卡米尔无言地站了许久,转身回到帕洛斯的尸体边,蹲下身将脖子上的红色围巾撕下一块放入帕洛斯空洞的腹部中,早应被回收的尸体这才被分解为一条条数据,在空气之中被粉碎。

    少年站起身,惨白的阳光从洞口蔓延到他的身上——

   

    “从一开始,你就只是被众神抛弃的‘海妖’,而我是撕碎你的‘光’。”

—END.—

我终于在大号里发文了,活得像个小号

歌词来自《Mermaid》——SKOTT

评论(8)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